夏_沫璃

独自带娃第二天

我是个不是很喜欢吃水果的人 更确切的说是懒得收拾水果 妈妈去世前 每次都是她弄好了 提醒我去吃 我自己很少会想起来要去吃水果 尤其是苹果之类带皮的 所以我至今都削不好苹果皮 

跟老公结婚四年多的时间 因为他很爱吃水果 所以我基本上从来没动过手 还好家里的小孩儿跟他一样爱吃水果 

芒果 奇异果 西瓜等等都是他收拾好放到碗里给我吃 虽然我很懒得收拾水果 但因为喜欢做饭 家里的饭基本是我承包 当然 洗碗收拾厨房归他 我很讨厌很讨厌洗碗😂 


他不在家的这两天每次给小孩儿切水果成了我最痛苦的 因为不会削皮 都是用刮皮刀来弄皮 橙子更是剥到我怀疑人生 所以之后选择直接榨汁 


洗碗收拾厨房 打扫卫生 而且因为家里有喵有汪 还有个娃 每天手都要洗N遍 有的时候忘了擦护手霜 手会很干 有的时候刚擦上护手霜却又要洗东西 相当于这遍白擦了 很无奈 而从一周前 我的手指头开始很不给力的褪皮了 那种感觉可能只有有过相同经历的才能懂吧 现在看自己的手就感觉像在看四五十岁大妈的手 “饱经沧桑” 很心酸的感觉😔 上一次手这样褪皮 还是大学的时候 甚至因为这个原因 每晚的指纹考勤都打不了 只能在宿管阿姨那儿登记😂 


因为自己活得很糙 所以当时怀孕的时候 一直想生个男孩 结果事与愿违 是女儿 还能怎么办呢 已经生了 而我并不打算要二胎 真心养不起 一个碎钞机就够心累了 当然她也带给我很多欢乐幸福的感觉 但这两种感觉并不会互相抵消 而是同时并存的 我并不会因为她带给我的幸福而忘记那些痛苦 同样 那些痛苦也掩盖不了她带给我的快乐


愿此次疫情早日结束 愿天下所有家庭团圆幸福

评论